close

妙禪師父的大慈悲引領靈性安定的力量,超乎您的想像!

妙禪師父有大威德力可以渡化弟子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擺脫六道輪迴之苦,妙禪師父的慈悲與力量完全在她面前展露無疑

 

很多人和尤智億一樣,只要太陽下山後,半夢半醒之間就會感到恐慌

常常感到心裡不安,很恐慌, 不能克制自己,無緣無故就會感到很傷心掉眼淚,那真的是靈性的對分段生死的恐慌

追隨 妙禪師父終於了悟到了人生的真實意,原來來到這世界上不只是為了來承受苦難,或是享受快樂,過著自己以為的人生。過去的她只在乎眼前的一切,認假為真,執著在人世間的貪、瞋、癡、慢、疑上,才會讓自己過得如此痛苦。而在妙禪師父的力量妙轉下,她漸漸地了解到,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的, 會過的如此不開心,是因為靈性投胎成為人不肯枉費我們擁有如此尊貴難得的人身,又遇到一位大成就者,而不讓靈性解脫分段生死。

黃子倩聽說母親還有機會被渡到天界,因為我們家長期接觸道教,知道這種話不能亂說,坊間有些斂財者敢騙人說他明心見性,但絕對不敢說能渡化弟子,一說保證出事。

有幸在入門一年後,恭逢 妙禪師父為金剛弟子舉辦超度大法會那絕對是她一生永難磨滅的記憶。她形容到平常法台上的妙禪師父莊嚴祥和,似乎都沒有情緒,然而在超度法會上,第一次看到師父痛哭流涕。是什麼樣的眾生、什麼樣的苦難讓大成就明師流下了眼淚?凡人無法承受的一絲一毫,妙禪師父竟然全部無條件幫眾生承擔!妙禪師父如果不是大成就明師,誰是?無法克制地大哭的她,心中除了感恩讚歎已經沒有任何形容詞,其殊勝感動唯有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而經過此次大法會後,她也真正放下了對死去母親的罣礙,一切都因為 妙禪師父而圓滿,再也不需要背著沉重的包袱了。
如太陽般為她照亮光明的未來。妙禪師父的慈悲大愛撫平了她內心深處的傷,讓她也懂得真心去愛別人。曾對人生充滿質疑,說什麼好人有好報、努力就能改變命運根本是自我安慰,面對生死大事,沒有任何人逃得過。但到底是什麼在支配著我們的命運,她在妙禪師父座下得到 答案,解開了長久對人生無常的疑惑。

了悟生命不再認假為真

跟隨明師,見證真理,才能了脫靈性的分段生死!

 尤智億

在娑婆世界裡,我們常會遇到許多無法改變的事和一切的無常,這就是佛家所稱的「業力」,許多人都認為業力需要自擔自受,但其實只要遇到一位大成就者,他就有如來的大威德力,能夠渡化眾生,而我就是一個例子。

 


感恩師父,我來到妙禪師父座下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了。在這一年多裡,我改變了非常多。很多人常問我那麼年輕,怎麼會知道要修行?當然剛開始我也和一般人一樣,認為禪修應該是老了之後才要做的事,年輕人應該不需要,而且我還正當讀大學的快樂階段,每天只想著要去哪裡玩,所以也不可能願意花時間去禪修,不過看到我兩位姊姊真正從內心的改變。

 

從小我跟我姊姊的感情原本就沒那麼要好,也可以說是沒有交集,上大學後我也就住校去了,所以就更沒有機會和姊姊相處,一年也只和她們見幾次面,但是自從姊姊來到妙禪師父的座下後,我發現她們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變得會關心別人,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愛發脾氣,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是怎樣的人可以把我的姊姊變得如此溫柔呢?於是姊姊就告訴我,是因為她們的師父和別人的師父不一樣!

 

在聽過幾次姊姊們的分享後,也讓我認為這位妙禪師父真的和外面的師父不太一樣,姊姊也進而想要接引我到師父的門下。但是那時的我還是想著每天要去哪玩,但最後姊姊就對我說,去精舍上課就當作是每個禮拜能和姊姊見一次面也好,聽到這句話,和看到姊姊不厭其煩的熱情邀約,最後看在姊姊的面子上我也就答應了。

 

在我還沒入到師父門下的時候,我常常會認為身為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實在是非常苦的一件事,所以我也常常在想,人來到這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我不是別人?為什麼我不是一隻螞蟻或一隻小鳥?人死後會去哪裡呢?如果死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那我這輩子努力工作賺錢,和為我自己的人生做再多的事,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以前我總是對人生有那麼大的疑問,即使我的人生到現在過的還算順遂,沒有任何太大的煩惱,但我還是覺得過的很不開心。而且我的體質本身就非常的敏感,常常會感應到低層法界的靈性,也常被靈性欺負或捉弄,這也讓我感到非常的困擾,加上我又有輕微的憂鬱症和燥鬱症,更讓我覺得活著只是為了要受苦。而且我只要太陽下山後,就會感到恐慌,每當到了晚上我都不敢睡覺,也只有在晚上精神比較好,白天除了平常上課之外,我都不會出門,只窩在家裡睡覺,也只有在白天我才能安心的睡覺。那時的我常常感到心裡不安,很恐慌,動不動就會發脾氣,連我自己都不能克制我自己,無緣無故就會感到很傷心,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掉眼淚,有時也會做出自殘的行為。但這一切的一切都因我來到妙禪師父的門下,所有的事都奇蹟似的改變了!

 

自從我入到師父的門下以後,我終於了悟到了人生的真實意,原來每個人來到這界上不只是為了來承受苦難,或是享受快樂,過著自己以為的人生。過去的我只在乎眼前的一切,認假為真,執著在人世間的貪、瞋、癡、慢、疑上,所以才會讓自己過得如此痛苦。而在師父的教導下,我漸漸地了解到,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的,而不是單單我眼前所看到的自己,我會過的如此不開心,是因為我的靈性並不滿足,所有的靈性投胎成為人就是為了要找到一位大成就者,以他的帶領,讓自己的靈性了脫分段生死。

 

當我真正了悟到人生的真實意後,我就聽從  師父給予我的教導,全力地去行,於是慢慢地,我發現我不論是外相還是內在一切都改變了。以前我的外相非常的中性叛逆,現在變得柔和許多,我身邊的同學跟朋友都很喜歡現在的我,認為我的改變是一種奇蹟。我不再有憂鬱症和燥鬱症了,現在的我是真的過得很開心,內心也變得平靜,不再像以前常感到難過不開心,又沒理由的發脾氣,而且我也不再被低層的靈性欺負了。這些種種的改變或許其他人聽來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是這些問題卻是我多年來擺脫不掉的困擾,也是我自己即使有心要改變也無能為力的。所以我非常感恩妙禪師父的渡化及妙轉,和給予我力量能去改變這一切。人來到這世上不是只是為了來承受苦難,或是享受快樂,而是來找到一位明師的帶領,讓我們也能見證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

 

在這娑婆世界裡,我們常會遇到許多無法改變的事和一切的無常,這就是佛家所稱的業力,許多人都認為業力需要自擔自受,但其實只要遇到一位大成就者,他就有如此的大威德力能夠渡化眾生,而我就是一個例子。俗語說「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現在我們擁有了人身,我們就能夠利用這法船在有限的生命裡,跟著一位大成就者的帶領及教導,也能夠見證這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永恆不變異的真理,了脫靈性的分段生死,能真正的得到大自在、大自由、大圓滿、大解脫,而更積極的也能像師父一樣,救渡眾生離苦得樂,帶領弟子明心見性,這才不枉費我們擁有如此尊貴難得的人身和擁有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帶領!

 

師父給予我們的方法是非常簡單的,而一切的教導又是如此的平易近人,能遇到這樣師父是何等的大福報及大造化,我非常感恩妙禪師父的帶領及教導,讓我脫離過去的苦難,而我對師父的感恩及我入門後的轉變,也真的是無法能用三言兩語能夠形容的,師父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的家庭、我的一切,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我誓願要追隨妙禪師父,以我的生命護持師父,升起絕對金剛心,也在此發願以最短的時間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妙禪師父

 

 

廖佩璇禪行體悟

廖佩璇

我知道我的心中有妙禪師父所以不再害怕了,覺得每天都是充滿法喜的日子,接著我要把收到這份生命中的大禮物再繼續不斷的分送給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們。


一年半前我生了一個找不到原因的病,醫生們只能將它歸類於免疫系統失調,口腔黏膜不間斷的反覆潰瘍,傷口的疼痛,讓我原本就不怎麼好的脾氣更差、愛抱怨和碎碎唸的情形有增無減,輕熟女的我,有著更年期的症狀,像個刺蝟般讓人難以親近,我知道問題在哪,但始終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直到辦公室同事慈悲的接引我入到妙禪師父座下,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後我聽話照做、認真依教奉行,發現生活中處處充滿著驚喜,不定時都有在收禮物的感覺。

 

見面禮是入門的第一天師父就開始保護我們,接著我收到了入門禮是脾氣的改變,媽媽發現我回家後不再纏著她抱怨東抱怨西的,也不再拉著大嗓門跟家人溝通,然後是同事們發現我竟然可以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人和平共處甚至開始關心對方,面對工作上只增不減的業績壓力,不再愁眉苦臉,原本最罣礙的病痛,在入門後隨著脾氣和習氣的改變,口腔潰瘍復原速度變快,傷口疼痛的程度減輕一半,尤其當在開口與人分享時幾乎都忘了它的存在。

 

想當初只願意來試一個月的我,現在已入門六個月了,我知道我的心中有妙禪師父所以不再害怕了,也沒有過不了的關,覺得每天都是充滿法喜的日子,接著我要把收到這份生命中的大禮物再繼續不斷的分送給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們,一起追隨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黃子倩心得見證

 黃子倩

 我聽了心頭一震,長久以來困擾我的問題終於有解,而且母親還有機會被渡到天界,因為我們家長期接觸道教,知道這種話不能亂說,坊間有些斂財者敢騙人說他明心見性,但絕對不敢說能渡化弟子,一說保證出事。

 


入門前

家庭與個人
常言道,人生無常,我在很小的時候就體會到了。四歲之前,我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家裡經營汽車製造公司,經濟不錯,有愛我的爸爸、媽媽與外婆,是別人眼中的幸福家庭。四歲之後,我的父親突然因肺癌過世,享年39歲。公司也因為經營不善,不但破產易主,母親還因此背上一身債務。

雖然家庭遭逢巨變,但四歲以前的記憶對我而言幾乎不存在,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們家的成員就是:脾氣很壞、身體不好的外婆、很辛苦的母親、跟我相依為命的妹妹。因為母親的辛勞付出與重視教育,我們雖然物質生活不富裕,倒也不致貧乏,一家四口樂天知命地過著平凡的生活。也由於母親的愛與良好的身教,我從小就深信,一個人的品德最重要,不管別人如何,但自己要懂得潔身自愛。這樣的家庭環境也養成了我堅強成熟的性格。

媽媽辛苦熬了20幾年,好不容易我大學畢業,開始能分擔家計時,上天卻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2004年夏天,只是因為血便到醫院檢查的母親,卻被宣告罹患大腸癌末期。醫生不知道母親還能活多久,只建議我們還是要接受開刀與化療。

從此之後,一直到母親過世的三年間,我很少有快樂的回憶,幾個在醫院度過的中秋節、聖誕節、跨年夜,我注視著病床上的母親,看著臨床的病患與家屬,獨自流淚。現實如此殘酷、人生如此無常,我不明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感覺自己年輕的生命正逐漸像稻草般枯萎。

為了母親的病,我們試過一切方法,甚至跑遍全台求神問卜,但終究難逃死神的呼喚。20071月,醫生對陷入重度昏迷的母親發出病危通知,因為母親本人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所以將由家屬決定是否拿掉呼吸器。

我永遠記得那天,我親手代表家人簽下拿掉呼吸器的同意書,親眼看著母親失去呼吸、心電圖變成一直線,聽著如凌遲般的死亡宣告,止不住的淚,感覺胸口快要爆炸。坐在前往殯儀館的車上,我強忍著悲痛打電話安慰外婆、通知親友,我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但事實上我已成行屍走肉,感覺心整個被掏空。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要面對這一切?當裝著母親遺體的冰櫃門重重地關上時,我的魂好像也被鎖在裡面了。

原本好好的一個人,最後只剩下我手中的一罈灰。母親是那麼善良,總是替別人著想,為什麼人生卻是這樣收場?我對人生充滿質疑,說什麼好人有好報、努力就能改變命運根本是自我安慰,面對生死大事,沒有任何人逃得過。但到底是什麼在支配著我們的命運,我非常想知道,卻沒有誰可以告訴我答案。大家都只會說想開一點就好,當時我聽來卻像風涼話,心想你們哪裡知道我的痛苦。我感到憤恨不平,咒罵老天不長眼,發誓再也不相信任何宗教。

生活終需回歸常軌,但母親的死成了我揮之不去的痛,表面上裝做沒事,卻總在半夜裡哭,甚至常常做惡夢。本來就容易被靈性干擾的我,情況變得更糟,動不動就要跑宮廟收驚,莫名怕黑,連在自己家睡覺都要開大燈。我的身體越來越差,沒由來的失眠、頭痛、經痛經常困擾著我,感覺很疲倦,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生活好像失根的浮萍,沒有依託。

妹妹說我給自己太多壓力,但我忘不了母親臨終的託付,「好好照顧外婆與妹妹」,我自覺有義務卻苦於無人能分擔,加上外婆的悲傷無處發洩,本來就暴躁易怒的個性更是變本加厲,動不動就罵人,導致我幾乎失去情緒管理的能力,變得容易動怒,常常覺得自己很悲慘,極度孤獨,甚至有過輕生的念頭。其實我有察覺到自己的變化,很想跳出泥沼,卻無能為力。

轉機
2009
4月初,很久沒連絡的表舅(煒昶師兄)突然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跟一位很棒的師父在禪修,身心靈得到極大的改善,希望能邀請我跟妹妹參加。當時我跟妹妹(心瑀)一聽到是宗教都有點反感,於是藉故推託。但煒昶師兄打了兩三次電話給我們,後來因為不好意思違逆長輩,我們才勉強赴約,本想敷衍了事,沒想到就此開啟我人生的光明之門。

當時主談的懷維老師跟我們分享了師父的境界,我無法想像明心見性是怎樣的境界,但我聽到原來真的有唯一的造物主,而天地萬物都是依照造物主的遊戲規則在運行,人相上無法解釋的怪事也都是因果業力的呈現。這樣的說法易懂又合邏輯,解開了我長久對人生無常的疑惑。

老師進一步說明,師父有大威德力可以渡化弟子,為弟子加持,只要照著簡單的方法做,就能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擺脫六道輪迴之苦,甚至可以明心見性。我聽了心頭一震,長久以來困擾我的問題終於有解,而且母親還有機會被渡化,因為我們家長期接觸道教,知道這種話不能亂說,坊間有些斂財者敢騙人說他明心見性,但絕對不敢說能渡化他人,一說保證出事。於是我跟妹妹就懷著期待又好奇的心在2009年4月15號入門了。

入門第一天
入門當天,師父請新同修看他的眼睛,我看著法台上的師父,只覺得師父仙風道骨,眉宇間透著不凡,雖然不確定師父是否已經明心見性,但我相信師父的境界一定很高。不知為何,我覺得自己渺小而無知,甚至有種羞愧感,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你應該追隨這位師父」!

其實我沒想太多,既然直覺告訴我這是我想要的,那就順從自己的心意吧!過去與現實的包袱已經太擾人,我來就是為了靜心、為了改變,我討厭複雜的世界,只想找回單純的本我,那又何苦拿舊思維的石頭砸自己的腳呢?況且師父教的方法那麼簡單,那就先做再說吧!


親身見證
一、我從小就怕黑、怕鬼,經常跑宮廟收驚,去磁場不好的地方回家就生病,醫生也看不好。跟朋友說,人家還覺得我神經質、心理作用。但入門當晚我就發現,對黑暗的恐懼竟然無端消失,也不怕鬼了,這是我過去十幾年從未有過的自在。從此,我再也不需要跑宮廟收驚了,一年花上萬元安太歲、安元神、改運的情況就此離我遠去。

二、剛開始在家禪定,不但腿很痛,只能坐椅子,而且雜念不斷浮現,才五分鐘就忍不住下座,不過即使如此,我依舊每日禪定。結果不到一週,禪定時我開始感覺有股暖流在腿部流動,像是在打通氣脈。然後不出一個月,我就可以盤腿,疼痛感減輕許多,時間也拉長到近30分鐘。失眠、頭痛、經痛的問題超乎我想像地迅速改善,精神與氣色變佳,還被同事笑說是不是談戀愛了。

三、入門前我的健康檢查報告顯示:胸椎側彎、甲狀腺素低下、最糟的是胃癌指數過高!當時我其實很擔心,難道我還這麼年輕就要步上父母的後塵?但如果這就是我的命,也只好認了。一年後,公司年度健檢報告令我非常驚訝,這段時間除了禪修,我的生活型態完全沒有改變,但上述的問題卻完全消失。讓我不得不驚呼,真是太神奇了!師父真的是大醫王!

四、師父開示,在家禪定可以改善家中磁場,原本容易歇斯底里、愛罵人的外婆,從我們開始在家禪定後竟然變得溫和許多,願意聽我們說話,彼此的爭吵減少了,家庭氣氛更融洽。甚至原本信仰道教,燒香拜拜了幾十年,起初毫無意願的外婆,也在師父的妙轉下入門了。外婆都還不太相信,只是簡單做到每日一禪定,身體健康就大幅好轉,從前連走幾步路都困難,加上外婆愛面子,不肯拿拐杖,其實非常辛苦。現在卻能走三層樓的樓梯去市場買菜,連孤僻的個性也變得開朗,結交了許多婆婆媽媽好友,生活比從前快樂多了,這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師父不僅保護弟子,同時保護弟子的家人,一切都如實地發生在我的生活中。

五、為了想趕快開悟,我勤快地參加佛理教導會。幾乎每次我都拼命提問,不是故意找碴,是心裡真的有很多疑問希望被解答。我最愛參加嬿妮老師主持的教導會,老師很厲害,怎樣都問不倒,我好佩服老師的回答總是合情合理又溫柔慈悲,希望自己有天也能跟老師一樣。而很妙的是,我發現只要心理的疑問多被解答一個,自然對佛理就會多懂一些,像是輕鬆印在心上,不用強迫背誦就能記住,漸漸就能體會老師說的「一理通,萬里通」,只要智慧被開啟,明白是很容易的。

六、因為打開心門認真做,很快就有改變與體悟,所以雖然覺得別人可能不相信,但我還是自然想去分享。入門一個多月後,我打了第一通電話給高中好友貞夆,邀請她來到師父座下。當時貞夆正陷入人生的低潮,身心狀況都很糟,我很想幫她。沒想到只是單純而真心的一個念感動了貞夆,她不但入門了還認真照做。其實貞夆入門前,我根本不知道她會看到靈障甚至被欺負,後來我才明白,原來她之前的狀況都是靈障業力引爆所導致。入門沒多久,貞夆又遇到了嚴重的靈障攻擊,幾乎陷入發狂的狀態。通過秀運師姐以及淑貞老師的回報,師父了解貞夆的狀態後,也知道她雖入門不久但很有心,竟然在凌晨二、三點親自從淡水趕到現場為貞夆加持渡化,一位大成就明師的慈悲與大威德力完全展露無疑。經由這次的事件,讓我更深刻體會到接引利他的重要,如果當時我沒有帶貞夆入門,沒有明師的保護,現在的貞夆會如何?或許喪失心智?或許連命都沒了?我真的不敢想像。

七、現代人強調「樂活」,我解釋為「快樂地活著」,聽來簡單,其實大家心裡明白,一點都不容易。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的煩惱都不同,我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從小習慣背負長輩的期許、壓抑自己的性格,以為堅強可以得到別人的讚美,總想成為一個「被喜歡」的人。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很矛盾,一方面想做自己,卻又不敢,無形中在心裡築起了一道牆,給自己太多的局限與包袱,於是越來越孤獨,越來越不快樂。直到入門後依教奉行,師父不僅讓我心安心定,更讓我覺知自己的問題並有勇氣面對,加上老師與師兄姐的幫助,我就在禪行的過程中逐漸開悟,過去放不下的,自然就放下了,人自在了,當然就快樂了。

如來正法班
為了聽聞師父親自開示,我加入了正法班。第一次上正法班,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場地大、人很多,禪定時間久,不但腿又痛又麻,還被感恩讚歎的音浪襲擊耳膜,其實有點不習慣,但當法會圓滿前師父為同修行「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加持時,我整個被震懾住了。如果你知道巴西耶穌山上的耶穌像,那無私擁抱世人的雙臂,無以言喻的神聖莊嚴,跟站在眼前的師父完全一模一樣!此時心中又是一陣澎湃,這是何等的境界啊!師父如果不是大成就明師怎麼可能做到!從此,我總是以感恩恭敬的心參加正法班,非不得已絕不請假。

上了幾次正法班後,終於在殷殷期盼中等到了師父開示《心經》。師父的開示何其精準易懂,從來沒有人能如此解說《心經》。在感恩讚歎之餘,我竟莫名地淚流滿面,像是顛沛流離了千年之久,終於來到大成就明師的面前;又像是迷失在荒漠中,終於找到了綠洲。我清楚知道人為何要追隨明師修行,那絕不是被洗腦的結果。每個人都有著明珠般的佛性,只是蒙上了業力的烏雲,而業力只有明師能渡,如來的慈悲,讓明師渡化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烏雲被蒸發,本有的佛性展現,自然是了了分明,不需要誰耳提面命。

師父的眼淚
有幸在入門一年後,恭逢師父為金剛弟子渡化累世歷代祖先與冤親債主的大法會,那絕對是我一生永難磨滅的記憶。平常我們看著法台上的師父莊嚴祥和,似乎都沒有情緒,然而在超度法會上,我第一次看到師父痛哭流涕。是什麼樣的眾生、什麼樣的苦難讓大成就明師流下了眼淚?凡人無法承受的一絲一毫,師父竟然全部無條件幫我們承擔!師父如果不是大成就明師,誰是?我無法克制地大哭,心中除了感恩讚歎已經沒有任何形容詞,其殊勝感動唯有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而經過此次大法會後,我也真正放下了對母親的罣礙,一切都因為師父而圓滿,我再也不需要背著沉重的包袱了。

感恩
人們常說要做自己、找自己,但如果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一切都只淪為口號,沒有實質的意義。回首跟隨師父禪行的日子,過去二十幾年彷彿一場夢,直到師父讓我開了悟,我才真正找回自我,有勇氣與智慧去掌握自己的未來。

非常感恩接引我的煒昶師兄,因為他的不放棄,我才有機會來到師父座下。我更感恩師父,雖然我失去了雙親,但我找到了佛父佛母。師父為我渡化了雙親的靈性,時刻保護著我與家人的安全,開啟了我的智慧,如太陽般為我照亮光明的未來。師父的慈悲大愛撫平了我內心深處的傷,讓我懂得真心去愛別人。

師父為弟子無私付出卻從不求回報,我終於明白如來正法班上那震天響的感恩讚歎是怎麼回事,面對我們的救命恩人、再造父母,如何能不打從心底發出最真誠、最恭敬的感恩讚歎!況且,即使喊破喉嚨,也絲毫不及師父為弟子所做的千萬分之一!所以我決定將自己的感恩心化作實際的行動,護持大禪堂的建立與師父廣設精舍的心願,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讓更多有緣眾生也能來到師父座下,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擁有美好幸福的人生,這才是真正的布施與利他。

功德迴向時的發願絕非口號,佛子黃子倩誓願全力以赴追隨妙禪師父,盡我一切所能護持師父弘法,定要在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對新同修的勉勵
做任何事都有初衷,凡事都有其意義,今天坐在這裡的我們多數參加過分享會,明白自己在做什麼。雖然每個人的願望與需求都不盡相同,但共通點無非是希望藉著明師的引領,透過禪行,讓自己變得更好,生活更圓滿。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還要背著過去的包袱不放呢?有緣來到明師座下,不妨拋開舊思維,敞開心門接受引導,一定會發現全新的自我,獲得前所未有的安定與自在,正念正願必然實現。

回首入門以來的1000多個日子,師父從來沒跟我說過一句話,但師父圓滿我的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勉勵各位新同修,禪行貴在真心,讓禪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功課,您就能體會到禪行絕對是您人生中最大的助力,有一天您會感恩當初願意依教奉行的自己,明白此生得遇明師有多麼殊勝!機會是留給懂得珍惜的人。

從護持精舍行政運作、接引、輔導所啟發的心得
以前的我太過注重道德形象,甚至有些憤世嫉俗,對自己很嚴格,也以同樣的標準衡量身邊的人,殊不知這是傲慢的。但從護持精舍、接引利他、輔導同修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悟,人唯有放下我執,願意真心交付給一位明師,如來才願意當我們的主人。每一次依教奉行的過程,都讓我有機會覺知自己的習氣與不足,當我真心懺悔並改過時,就會相應到師父不可思議的印心加持力,本有的慈悲智慧逐漸開啟,人自然會越來越謙卑,利他遂成為一種習慣。這同時形成一個的良善的循環,在行中覺知懺悔,便在行中開悟,而隨著不斷開悟突破,那種不受外境影響的安定自在、生活中的隨順圓滿,更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入門前我常感嘆,對別人好,人家不見得會感恩,甚至不領情,我何苦?但來到明師座下沒有這個問題,不管別人的態度如何,只要是依著明師的教導、真心利他,如來悉知悉見,必然給予我們更多的圓滿,所以為什麼老師常說: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有。唯有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打趣地說,投資報酬率這麼高的事,何樂而不為?


獻給師父的詩

《孺慕》

一公分的鐘乳石是三十年歲月的積累
一棵開花的樹是在佛前祈求五百年的結果(註一)
一阿僧衹劫是十的一百零四次方的無盡輪迴
我帶著一身污濁來到祢面前
祢沒說一句話    卻已將我的靈魂淨化
百千萬劫的飄蕩只為了此刻
深埋的種子終遇甘霖
綠葉萌芽    即將開花結果
佛曰: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
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註二)
祢曾經的注視    使我甘心等待千年
思念引我走向祢    使命讓我追隨祢
原來一切並非偶然
我祈禱   請讓我更勇敢、更智慧、更寬容
行於中道    定不讓祢失望

(註一)緣於席慕蓉的詩作《一棵開花的樹》
(註二)出自《金剛經》

 

 

李孟瀅心得見證

 李孟瀅 

醫師也想不透為什麼會在短短的一星期內腫到這麼大,而我兒子在開完刀的當天就活蹦亂跳的吵著要出院,我當然知道,一切是因為有師父。而我也真真實實了悟到真正的我是靈性,這一生我到底所為何來。原來所有苦的根源來自於

 


我的父親在我出生的那年即白手起家創立牙科器材貿易公司,因為這個行業在那個時代算是較冷門,加上當時經濟起飛的關係,很快的,就累積了相當的財富,自我有記憶以來,我父母就常常帶我們到大飯店吃飯,過著很優渥的日子,每年也都會帶我們出國旅遊,而從小我也沒想過將來我需要工作。

 

在我13歲的那年,因為當時台灣流行移民,加上當時報章雜誌常報導綁票新聞,我父母擔心我的安全及顧慮到未來的升學壓力,毅然決然的將公司交給我的姑姑去打理,全家就移民到了NZ

 

原本是想著到了那生活品質會更好也的確生活品質變好了,但業力就是那樣的不可預測,沒想到在隔年,我媽媽就發現我爸爸外遇了,對我媽媽來說,那是不可置信的,因為我的爸爸是好爸爸,好老公,我從來沒看過我爸爸生氣,我爸爸對我媽媽也是百依百順,而他們兩是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所以我的媽媽從來沒想過我爸爸會外遇,之後,我的媽媽為了挽回我爸爸,開始嘗試各式各樣的方法,包括算命,看風水,改風水,念經,問神,法會,斬桃花等,能想到的他都做了

 

那一段時間她除了痛苦不堪還花了非常多的錢。他求助無門,沒有任何的方法能幫助她挽回我爸爸的心,於是在我18歲那年,我媽媽終於決定要協議離婚,而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將公司的負責人轉成我。於是我在上大學的那年,就成為一家公司的負責人。

 

在我167歲時,媽媽就曾拿我的命盤去算,當時算命的就說了三件事,第一,我將來會修行,第二,我犯官符,第三,將來我老公會桃花不斷,因為他講的沒有一件是好的,在加上我媽媽花了那麼多的錢在上面,所以我根本不相信算命的說的,而且當時心理的想法是,就算是真的,我也要扭轉命運,讓我媽知道那些算命的根本不準,不要在浪費金錢在那上面。

 

在我23歲大學畢業的那年,因我是家中的長女又是公司的負責人,在我媽媽的要求下,我回來接管公司,因為從我1323歲之間,因姑姑經營不擅,累積了大量負債,我媽媽在之前已陸陸續續匯款至國外廠商還債,加上在NZ投資房地產的失利,所以家中經濟狀況已大不如前。所以大學一畢業,就回來台灣管理公司那年因為我的婆婆拿我老公的命盤去算,告訴他我們那年要結婚,否則就要在拖12因為我和我老公在13歲就已認識,15歲就談戀愛,所以感情這麼久了,當然那年我也就結婚了。

 

在親朋好友及同學的眼中,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外相還不錯,功課好,我是奧克蘭電機系前幾名畢業,在加上一畢業就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我的老公對我一直非常好,在學生時代他就是我的司機,負責送我上下課,對我真的是好的沒話說,這是其他人所看的我而實際上,在我回來接公司時,我就發現積欠國外的錢¸帳面上就有500多萬,還有一些欠款是不在帳面上的,因此,在婚後,我就將所有的精力投注在我的事業上,努力的還債,努力的賺錢。只想快點將債務還清,也的確在短短的幾年內,我將國外的欠債很快就還清了雖然如此,在接公司後,就開始應驗那個算命所說的,我開始有了官司。

 

因為剛回台灣,加上當時衛生醫療器材法規的剛修正,也因為對於法令不熟而不小心觸法,開始有了官司,而對於一個23歲年紀的年輕人來說,那種身心的折磨,可能是很多人無法想像的,面對債務及官司,加上我的好勝心,實際上我的身心已面臨臨界點,但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自己面對。而好不容易這個官司結束了,另一個官司有開始了,因為客戶欠了百萬惡意倒閉,所以我們公司對他提起訴訟,在沒多久後,這個客戶跑到大陸去了,可是我卻得面對法官的傳喚每個官司從開始到結束都要好幾年的時間,真的很奇怪,當一個官司結束時,另一個官司又開始,好像是一個魔咒。

 

在23歲到36歲的13年間,我的官司不曾停過,這也讓我想出了一套方法面對這無法避免的官司,我想盡辦法將官司拖延時間,因為至少我不用擔心下一個官司又是甚麼,我又要面對甚麼。其實在這13年間,我用盡了我所能想的方法來解決我所面臨的官司,包括念經,拜拜,算命,法會。等,我發現當人對未來有了不確定感,心不安不定時,就會開始想方設法的想要預知未來,想要掌握未來,可是我很清楚,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改變的。13年的經驗告訴我,我只能面對,在龐大的壓力下,我常常無法入眠。

 

在一次機會下,我的保險員彭語緁師姐看到我辦公桌上有一張綠度母的照片,問我是否有在修行,我告訴她我有跟媽媽去密宗,她問我是否有空想請我吃飯,我當時心想她是不是要推銷我保單,但沒想到她是要介紹精舍的老師給我認識,因為當時並沒有像現在的分享會,其實整個分享的過程中我根本不記得我聽到甚麼,只記得聽到禪定,因為在語緁與我分享前一陣子,我就有想要學打坐,我認為打坐應該對身體很好,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都在打坐,因此隔天也就是2009/9/2(三)我就入門了。

 

第一天的法會,在禪定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明心輪在轉,所以回家我就乖乖的禪定,而在周六的佛理教導會上,我聽到玫琪老師說要帶領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成就佛道,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我就一直有乖乖禪定,在2星期後,我發現我改變了,以往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回到家後,唯一的紓壓方法就是看電視,拿著遙控器不停的轉台直到半夜2,3點,而我只乖乖坐了2星期,我開始發現看電視是浪費時間,我竟然自然而然不看了,接著,一個月後我體會到前所未有的身心靈統合,我的心中法喜充滿,那是不曾有過的心安心定,大約在入門1個多月左右(其實也不太記得多久),有一天在法會後,月娥師姐邀請我參加如來正法班並傳法給我,那時候,其實我對如來正法班的意義也是有聽沒有懂。

 

而在參加完第一次如來正法班後,心中多年的疑問竟在法會結束後的隔天就得到答案其實在我28歲生小孩後,我開始覺得我跟我先生的感情有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問題,多年來,我一直找不到原因;在一個不可思議的狀況下,我先生竟然跟我坦承從我懷孕後他就開始外遇不斷,在我知道後,當然不敢置信,也非常痛苦,一個月就瘦了10公斤相信有減肥經驗的人一定知道,就算不吃不喝,一個月要瘦10公斤真的很難,那是一種身心的折磨。那時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好苦,就像妙法蓮華經所說,眾生有種種欲,身心所著,隨其本性在那段時間,我的父親看到我瘦成那樣,他告訴我,如果可以,他願意替我承擔我所有的苦一個父親看到女兒的苦有多不捨,可是我清楚的告訴我父親:那個苦沒有人能幫我受,只有我自己而我母親以自己過來人的經驗一直告訴我要想開點,不要那麼執著,要放下,雖然她知道那根本不可能,但她知道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安慰我。那時候的我雖然痛苦到了極點,但法會及護持我還是持續參加。每次參加法會,雖然並沒有和師父說話,但師父的眼睛好像在安慰我,告訴我:我知道,我知道你的苦。每次參加完法會,我的狀況就好一點,心中的痛就少一點。直到約莫1~2個月後。我竟然可以真正放下心中的恨與痛,還有那深了根的執著。

 

也許大家會想說那不就是想開了嗎?但我是跟我媽一樣執著的人,我媽媽因爸爸外遇的關係,25年來一直放不下,而在她入到師父座下之前,每次和親朋好友聚會,還常常聽到她和親朋好友抱怨我爸及外遇對象,那是一種她抒發的管道,25年以來,她從沒真正的放下。我清楚知道我的轉變是來自我的師父妙禪師父,而在我持續依照師父所開示的方法去做時,在師父的妙轉下,我的老公也在我入門5個月後入到師父座下。

 

現在我們都很清楚知道這一生我們就是要來跟隨師父,明心見性的,我們現在的感情比在談戀愛時更好。而我那些奇奇怪怪的官司在入門後,很快就圓滿解決了,至今我入門29個月,我擺脫了我13年一直擺脫不了的官符。現在我的事業上,貴人不斷,在申請證照時也不再被刁難,(以往在辦理時常遇到刁難)。除了事業與感情,我的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了,入門前的我有嚴重的過敏問題,在入門的前兩年,嚴重到3次入急診室,且自18歲起,我就會莫名的咳痰,看過許多醫生及照X光都找不出原因,入到師父座下半年後,這些問題也都不再困擾我。

 

我的兒子,在入到師父座下前,長期都有夢遊的問題,他每晚都會爬起來哭著走來走去,不管我們怎麼叫他都叫不醒,而且常常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而因為師父的慈悲,讓我的兒子入門,入門當天回家後,再也沒有半夜起來夢遊的問題了。

 

還有一次在我和我兒子在家禪定的過程中,我兒子告訴我他看到師父來了,隔天我妹妹發現我兒子的脖子腫起來,在短短幾天腫到約5公分這麼大,當時x光片顯示脖子裡面確定有東西,所以一定要開刀拿出來,其實在他兩歲的時候,就曾經為了疝氣而開過刀,可是比較起那時的我,我這次沒有上次的不安,沒有上次的恐慌,我心安心定,在開完刀後,醫師跟我說只是普通的血管瘤,但醫師也想不透為什麼會在短短的一星期內腫到這麼大,而我兒子在開完刀的當天就活蹦亂跳的吵著要出院,我當然知道,一切是因為有師父。

 

而我也真真實實了悟到真正的我是靈性,這一生我到底所為何來。原來所有苦的根源來自於。原來我們擁有人生,遇到明師,即有機會能夠真正解脫。我入門29個月,在這可以和大家保證,師父真的就是大成就明師,入門後所發生的所有不可思議見證多到沒有辦法計算!非常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彭語緁師姐,因為他的接引,讓我有機會能夠入到師父座下,擺脫我定調命運軌道,找到我人生的真實義。

 

 

 

陳來成心得見證

陳來成

入門後的我是一個了解人只是經百千萬劫輪迴後,而有幸得人身法船可供修行的靈性,並以謙卑、感恩、讚歎、懺悔與敬畏的心,追隨百千萬劫難遭遇  明師修行的禪行者。

 


一、個人簡介及入門機緣
陳來成師兄,目前就職於一家軟體公司,擔任資訊軟體工程師。從小到大一路平順,就學時期沒打過工,不用為學費煩惱;當兵時期,雖然是在外島,但受到部隊長官的賞賜,一半以上的時間可以報加班補休到中午。出社會後,工作也遇到不錯的老闆。自己也會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善待自己參加一些活動:參加過飛靶射擊,摳一次板機就要花掉一個便當錢的、參加過心靈成長課程對其中所提及的「若要如何,全憑自己」這句話十分認同,只要自己想要,沒啥做不到的事!但人生無常,在一次到馬拉邦山上拍照,他的右眼上好像被一團白霧遮蓋。當時只以為是小症狀,下山後到眼科診所就醫,但一直找不出原因,只好轉診到台大醫院,醫生懷疑是膽固醇過高阻塞眼睛血管導致。吃了三個月降膽固醇藥,膽固醇是降低了,眼睛依然沒好。最後在做核磁共震(MRI)檢查時,才發現有腦部有一顆約10公分腦膜瘤,壓迫住視神經所導致眼睛的問題。醫生告訴他需要開刀割除以免造成視力更嚴重的損壞。心裡十分震撼驚慌,詢問醫生病發原因,醫生說完全沒有確切原因,心想著為何是我?我生活一向正常,不抽煙不喝酒,沒做任何壞事啊!我還有到教養院做義工,也捐錢做善事呢!

既然遇到了,也就心不甘情不願地面對它把它摘除吧!手術十分順利,醫生提醒因腦部動過手術,不能太過生氣、也不能嚴重咳嗽,以免腦血管暴裂,而且腦膜瘤復發機會大,要定期追踪檢查。原以為手術後可以重回原來的生活,應該可以睡好覺了吧!但心中卻胡思亂想手術後遺症?腦膜瘤再復發?情緒要控制阿,造成壓力更大,無法好好睡一覺!這時以往心靈成長所學的「若要如何,全憑自己」的方法毫無用處。整個人心事重重,臉色蒼白,身心痛苦。故在MSN上寫出人最好別生病!健康最重要!


這句話被幾年前一起參加心靈成長課程的老師看到,就被邀約出來吃飯囉!老師分享禪修體悟及一些師兄師姐入門後改變的神蹟聖蹟,但因當時以為精舍的法會和一般坊間的法會一樣,有大佛像、有穿迦裟、燒香、唸經、敲木魚、吃素等。一點也沒興趣,也不認同會有人比達賴喇嘛、慈濟證嚴還厲害!所以委婉地拒絕邀約!二週後老師不放棄再次分享,請我入門試試有可能改變的機會,我想這或許可讓身體變好故接受邀約到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而入門了!

二、入門初期與開悟過程
我是個好學生,不管再忙再累,一定會每日一禪定。入門第一週睡眠真的變好了。所以就乖乖地參加每週一法會,但琬婷師姐鼓勵我要多參加法會及佛理教導會,所以有空就會去參加法會,佛理教導會也是每週最少一次。在依教奉行中,心愈來愈安定,煩惱漸漸放下,而臉色由開刀後的蒼白到日漸紅潤,恢復了健康。對師父生起了信心,就和同事、朋友分享禪修的好接引他們來到師父座下。也報名參加法會工作,謢持新班法會經文發放、地面清潔組及週日的佛理教導會(因為心想反正都要來參加法會及佛理教導會,就早點來幫忙一下也不錯)。

 

有時候自己的意識心腦袋會告訴自己,今天要偷懶休息一下,不要去上法會、教導會了。但內心想到,或許當自己面帶笑容、親切恭敬地把經文交給師兄姐時,師兄師姐可能因為這一聲溫暖的問候願意打開心門參加法會而開悟;或許師兄師姐們會因為禪堂的舒服亁淨而願意留下來開悟;或許師兄姐會因為參加這一場教導會而開悟時,還是刻意前來護持法會及教導會。没想到在護持過程中讓來成師兄開悟突破:原本心存傲慢以為在聽過兩三輪後的三聖教及妙法蓮華經後,會越聽越無趣,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因為可以聽到不同老師從不同的角度開示三聖教及妙法蓮華經,即使是同一位老師在開示,也會依照自己不同的體悟,有不同的收穫!在護持中才真正聽懂師父的三聖教,更相信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因為只有親身見證過造物主的人可以向弟子開示如此簡短又清楚的明心見性之道!自己好慶幸這一生有這個機會能遇到師父。而在佛理教導會上老師回答同修的問題也給我很大的幫助。每當同修提出疑問時,自己會嘗試在心中回答問題,並對照老師的答案以加強佛理的精準度。體會到師父的慈悲與弘法的艱辛(因為大多數剛入門的師兄姐,都有很強的意識心,需要能先相信依教奉行照做才能真開悟的)。

三、改變與感恩
到今顯少生氣;公司參加展覽後,身心十分疲累,但在法會後,精氣神馬上恢復;工作上撰寫程式時碰到問題,但「心定智慧生」,心定下來可增加工作効率;有一次開車不小心擦撞機車,對方受傷上醫院。剛撞到時,我原本十分緊張,在觀師父住位後,馬上心安下來,心平氣和地處理,而對方所提出的合解金額也是我心中所想的數字

 

入門前的我是一個認為人為萬物的主宰,世界的中心,相信人定勝天,狂妄自大又傲慢的人類;入門後的我是一個了解人只是經百千萬劫輪迴後,而有幸得人身法船可供修行的靈性,並以謙卑、感恩、讚歎、懺悔與敬畏的心,追隨百千萬劫難遭遇  明師修行的禪行者。開悟之前的我是「若要如何,全憑自己」;開悟之後的我是深知要脫離命運定調軌道,必須把當年花十多萬所學處理事情的態度,全力以赴地運用在依教奉行上。也就是「若要如何維持在師父的中道,全憑自己依教奉行的程度」。

 

我要感恩老師的接引,讓我有緣到師父座下。更要向師父懺悔,自己在接引、輔導與謢持上還沒有全力以赴,行得還不夠深!在此向師父發願,誓願成為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將師父的好,施無畏地向認識的親朋好友分享與接引!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許惠琪禪行體悟

許惠琪

單親的我帶著孩子面對這些,只有日益增加恐慌、害怕、疑惑、無助的心。曾以為用看電影、聽音樂、運動、或大吃大喝就能紓解這些情緒或所謂壓力,但只愈加覺得努力活著的用意為何?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還沒追隨師父禪修前,看似外在表象不錯的我,人生一路走來不斷重複著,爸媽因離異的怨恨導致家人感情四分五裂沒有向心力,兄弟姊妹與母親相處之間常提心吊膽不知道如何面對?也因自己在感情上的無明執著,讓家人擔憂傷心。
單親的我帶著孩子面對這些,只有日益增加恐慌、害怕、疑惑、無助的心。曾以為用看電影、聽音樂、運動、或大吃大喝就能紓解這些情緒或所謂壓力,但只愈加覺得努力活著的用意為何?導致自己入門前身心墮落,也想過要用結束生命來面對這些無力改變的重複事件。

感恩同事的慈悲分享接引,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首先感受到安定的力量,讓我可以不用害怕擔憂面對已任職十二年的工作,因金融海嘯結束營業會被遣散的結果。更不用靠其他需要花錢的活動讓自己身心平靜,無形中自然節省下很多花費。

還有不知道困擾自己多久的生理經前症候群、何時開始的心悸,嚴重時會覺得快像休克般的痛苦煎熬等,都在禪修半年內陸續不藥而癒。隨著漸漸開悟,可以有智慧的去看到問題的根源,也有信心去面對處理。感恩師父開啟我的覺知力,所以不會再輕易隨性放任著自己的習氣讓事情變的更糟。家人的相處更是隨著弟妹也入門後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與爸媽的相處更輕鬆容易。最棒的是我找到所有困惑的解答;了悟此生唯一目的是要追隨妙禪師父見證永恆不變、本自具足最完美的佛性,並利益眾生。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佛弟子許惠琪合十叩謝師恩

 

 

師父的話讓心念瞬間轉

如實見證大成就明師,妙轉眾生的殊勝佛力!

傅毓芬

原本我的人生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也認為人們常說的西藏活佛是個名詞,遇見師父以後才知道:活佛是「活著」的「佛」,能夠妙轉、引領我們走回家的路,早日回到如來的家。


什麼機緣下入門:

因為覺得到處都很吵雜,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清靜一下,當初是抱著避難的心情入門。入門初期,每次法會後都覺得因為有了深沉休息,又是一條活龍。當開始依教奉行,落實每日一禪定,每次禪定後也都覺得心安氣定,深刻感受人身法船(真像在船上,上下晃動搖擺……)。

入門後的改變與圓滿:

 

1)。知道人是要修行的

以往都認為人生就是認真過日子,好好扮演每一個角色——學生時代好好學習,考上大學,畢業後,找份好工作,嫁個好老公,生兒育女——從來沒有聽說過人來是要修行的,是要解脫生死輪迴的,直到入了師父門下,依教奉行,開了悟,才知道有人出家,是因為他們早知道人是要修行的,而不是因為生活諸多不如意而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

 

2)。脾氣變好

原本脾氣急燥,周遭好像圍了一圈地雷,隨時都會引爆,兩個女兒小時候玩扮家家酒,學我踩高根鞋,拿公事包,說:「快!快!快來不及了!」也曾在學校會計室拍桌子,破口大罵,因為對方積壓我的公文!現在心安心定,靜得好像連一根針掉下來也可以聽得見。

 

3)。身體狀況改善

入門前,我有頻尿的問題,我想是因為生了兩個小孩的緣故,常常剛上完廁所,又覺得尿急,打噴嚏或用力,會有失禁現象。看了醫生,醫生教我做運動,狀況時好時壞,上課前我都要做好安全措施,以防突發的窘迫狀況,為此深感困擾;從小鼻子也過敏,對灰塵特別過敏,常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知如何是好,人還沒起床,打噴嚏、擤鼻涕的聲音已經先昭告世人,看過中西醫,狀況同樣晴時多雲偶陣雨,沒想到入門,依教奉行,這些困擾不知道什麼時候都不見了。

 

4)。人世間隨順圓滿

剛開始認為隨順圓滿是凡事不強求,以人和為主。後來才知道,與人爭執,雙方護法&靈性對峙,仇就結大了!入門後開第一個悟的原因/事件,是第一次感受到「婆媳問題」的改變。結婚十多年來,因為觀念不同,日積月累下,造成每次碰面都想立刻閃人,因為笑不出來,又怕對長輩說出不恰當的話,有一次在路上騎摩托車想到婆婆,突然覺得有一張好大的嘴,一口把我的心臟咬下,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陣恐慌,所以該週六法會,就跟大家一起排隊問師父。

 

師父︰「你跟婆婆發生了什麼事?」

我︰「覺得我婆家的人都在助紂為虐!」

師父好像大吃ㄧ驚,雙手舉起做阻止狀︰「等一下!等一下!你不要這樣想!」

我︰「可是我並不覺得我說錯了,她要錢,就給她錢,讓她更貪,這不是助紂為虐是什麼?」

師父依然吃驚,雙手依然做阻止狀︰「等一下!等一下!你是眼睛沒看到,要不然你會看到(你這樣想or這樣說or這樣做的時候)他的祖宗八代都撲上來打你的耳光!」

我︰「又不是我錯,為什麼打我耳光?」師父︰「這不是講道理的時候!事實就是如此!聽師父的勸,下次碰到婆家的事,你不要出面,讓先生去處理,你不要再介入了。」

 

說實在的,我聽得不是很懂,但對師父吃驚、雙手舉起做阻止狀印象深刻,好像我在不知道嚴重性的情況下,做了凡人無法擋的大蠢事。

 

沒想到跟師父的一番問答,竟然心念瞬間轉變,再碰到婆婆時有了改變,原本碰面都想立刻閃人的,卻從心裡面冒出一個「她其實過得很辛苦」的念頭,這讓我想起兩人未交惡前的種種,那時候因為愛屋及烏,常陪著未來的婆婆逛街、做臉、送花……當然也會聊聊天,所以知道公婆都是從大陸過來的,當初也帶了不少細軟,但隨著過日子,歷經水災……日子越來越艱難,朋友好心要婆婆起個會當會頭,也好有個周轉金,沒想到其中有三個會腳倒會,婆婆好面子,做了好多工把那個洞填補起來,所以對錢沒有安全感。

 

我不知道婆婆當初有沒有感受到任何事情,但是我本身覺得好輕鬆,原本家族共業像盤根錯節一大坨,一剎那間,結鬆動了,我覺得好輕鬆,我不知道師父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跟師父講幾句話,困擾我十幾年的問題,後來甚至影響到夫妻感情、家庭和睦的問題,竟然可以轉圓?師父怎麼做到的?我也想要像師父那樣的能力,從此才開始認真禪修,後來才知道那樣的能力叫「佛力」,只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人才具備我的修行路就此展開!

 

懺悔與覺悟:

師父反覆說明:「諸佛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當年聽著覺得不務實、太想不開,老師認真上課,學生聽不聽哪能強迫?應該看開點!遂跑到法台前勸師父說:「別怪別人不相信,根本難以置信!」現在想起來真是懺悔。

對新同修的勉勵:多問、多參與

l   參加佛理教導會否則開悟了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嚇得要命。

l   師父的4個法,前3個是利己,第4個是利他(菩薩才有的心&行),後來才知道,一入門師父就把每一個弟子當菩薩看、當菩薩帶。

l   原本我的人生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也認為人們常說的西藏活佛是個名詞,碰到師父以後才知道活佛是「活著」的「佛」,能夠「妙轉」,能夠引領我們走回家的路、早日回到如來的家。

l   沒有人,或者說很少人一開始就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就像當初我來打坐,不過是圖個安靜,只要不排斥、願意給自己機會了解、有點耐心持之以恆,一定會了解人生的真實義!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我沒遇見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