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大愛。功德在法身中。

妙禪師父一定不是凡人!

入門來到如來精舍,直心是道場,直心是淨土,正派引領。

領受妙禪師父大愛教化,妙禪師父慈悲正法力量,每位弟子都感恩讚歎!

他們入門剛開始時不明白自己走在因果軌道中,不明白人生就是您根本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因果業力摧殘生命陷在泥沼不能自拔,習氣個性業力引導步入歧途,終究痛苦無助,光鮮亮麗之下有錢解決不了的事情,為什麼?因為沒來到如來精舍,被正派的開啟所不明白生命的真相:『生命源頭是本自俱足如來佛性,不明白未曾生我,我是誰?生我之時,誰是我?』

鏡中的我,肉眼看到的我,只有百年身,凡夫俗子卻花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努力帶不走的東西!究竟此生所謂何來?而真正的自己是遙長壽命的靈性,生命的格局在靈性的境界定調。沒有修行的靈性只活在帶著業力的因果軌道中,因果惡道中的人願意追隨明師,依教奉行,都跳脫了生命格局改變過去累世業力滾綁,了悟了妙禪師父慈悲的開示:『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既遇明師,佛法必得』得到妙禪師父的真功德普渡力量改變了生命,誓願與師同心共體,大願大行,共乘佛道,同證菩提。

妙禪師父一定不是凡人!

 

 

師父給了我全新的人生

不論順境或逆境,我以身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為榮

廖珈瑀 同修

  入門當天 師父就送了我2個大禮,首先我不需要靠安眠藥就輕易入睡,還有我只要持金剛蓮花印就完全不怕欺悔我的那些靈性。不可思議的是自入門當天我就再也看不到靈性的存在。

我是珈瑀,目前入門2年半。從小是家中長孫,祖母疼愛有加。一直到上學時才見過父母,和自己的2個弟弟也是初次見面。說實在和父母兄弟沒太深的感情。小時候唯一的玩伴就是小我2歲的堂弟,所知的世界很單純,不太習慣見到人,也不懂得與人互動,個性算是孤僻,沒什麼朋友。

小時身體不算強壯,也沒什麼大問題。這對一般人而言算是平順的人生,但不知為何小學畢業時我的座右銘竟是「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也因為這樣的人生觀,我國中畢業後就馬上報考五專的旅遊科系,大玩特玩。不只夜夜「早」歸,也常泡PUB不想回家。常覺得不是有房子就叫家。這樣的生活方式也為自己招來了不少的危險,專科畢業交了男友,因只想體驗大人眼中的愛情世界,竟讓自己陷入生死關頭。起因於男友不能接受突如其來的分手,上藥局買了2瓶硫酸埋伏在住家附近意圖傷害自己。這一生從不曾離死亡這麼近,即使離死已這麼近,最後卻又平安無事。我仔細思考人生所為何來。回想起過去有一次和外校生聯誼時,載我的男生不慎撞上安全島,我從機車後座飛了出去。奇蹟似的我竟然毫髮無傷,除了臉、手有些小擦傷外。這次受傷我了解到世上有種見不到的力量,這也開啟了自己的修行路。

  我的感情一直進展的不順利,仔細考慮之下決定皈依在當時修行的法門某某觀音廟,直到認識我的前夫。我和前夫認識1個月就同居、結婚、生下小孩,人生以緊湊的步調急步向前。人生當中的挫折接踵而至。這樣的快步調快到我無法承受,夫妻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吵到上警察局,上法院。這種種的一切我也想不出該如何解決,找朋友訴苦,到最後也被騙了幾十萬。

我不解的是,自己能力算是不錯,卻在不辭辛苦付出後被措手不及地裁員。一向以為感情不錯的父母,因為多年的第三者進入了分居狀態,心愛的父親也在弟弟蓄意地傷害第三者之下氣到中風,母親精神出現問題,小弟因為傷人差點就背上傷害的官司。這一切一切,不知該從哪一件開始解決,唯一的依靠--兒子,竟然在此時被診斷是ADHD注意力缺失症,每一件事都需要極大的精神及時間處理,這一切我真的無法再承受。就這樣我被新光醫院診斷為「重度憂鬱症」,心中常感到莫名的恐荒,我一直告訴自己再也不會比這樣的情形更慘了,可是每次都會更慘。

  以上所說的還不是最慘的,在這時我見到了靈性的存在,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確定我要倒下了,精神一天天的耗弱,長期睡眠不足,必須靠吃安眠藥才能擁有基本的睡眠,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最後連宮廟都去,香灰符咒都可以喝,人生至此只覺自己已不能被稱為一個人了。如果自己是一個人,再下去我想我會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偏偏我很愛兒子。為了他,我必須找到方法活下去,這就是我入門的原因。當純君老師接引的時候,我依稀好像聽到什麼門窗破破爛爛之類的話,也記不太起來。只聽到關鍵句是「我的 師父可以救妳,這對 師父來說是小CASE」。

  當天我就入門了,當天 師父就送了我2個大禮,首先我不需要靠安眠藥就輕易入睡,還有我只要持金剛蓮花印就完全不怕欺悔我的那些靈性。不可思議的是自入門當天我就再也看不到靈性的存在。當時的我也弄不清楚什麼是大成就明師,只知我得救了。

雖然 師父送我這麼多禮物,我也不敢說自己相信 師父。只是很期待聽 師父開示。雖然常聽師兄姊說自己是靈性的,但肉眼見不到也無法與其溝通,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點,好在自己每週2、6都會自動來法會,每天也覺得禪定很舒服。直到入門4個月左右,突然間覺得 師父很面熟,也想跟隨 師父好好修行,利益十方眾生。

  我當時覺得 師父好辛苦,希望自己可以幫上一點點的忙,所以開始偷偷報名護持精舍鞋櫃組,也願意積極的與親友分享,做得愈多,愈期待自己可以每天都在 師父的身邊,常常聽老師開示的佛理,自己也更加了解該如何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師兄姊,我想我就是這樣漸漸的開悟了。

  師父給了我全新的人生,這所有的一切,不管是順境或逆境,我都欣然接受。我以身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為榮,即使放棄一切所有也不覺得可惜。

  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沒有「貪嗔癡慢疑」,一直不懂什麼叫負面意識。直到自己第一次面對這如排山倒海似的意識,竟想要退轉,我從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到底是為了什麼?因為頭太痛了,痛到我要退轉。因為沒辦法認錯、認輸,所以想退轉。曾經一度覺得自己連家門也不想出,因為認錯太難了。所幸老師、師兄姊的不離不棄,讓我可以有今天這麼安定的心,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我覺得開悟真的不難,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我從沒見過一位比 師父更慈悲的長者了,只要您願意,您的苦 師父全盤皆收,只要照 師父的開示去做,人生就改變了,就圓滿了。

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從沒放棄過我,像我有這麼多的不堪、執著的弟子師父都肯接受,我真的很感恩您, 師父!我覺得我的生命因您而重新,我真得沒有資格將他只用來做人間事,只要 師父一句話,弟子願意全然的將自己交給您。不論如何,我一定一路相隨。

 

王麗如禪行體悟

王麗如 同修

  在體力心力透支後,更加心力交瘁。於是在失戀的傷心與工作的不順遂中我入門了,當時的心情是ㄧ種迷路很久找到方向,回到家的感覺。

  來禪修前,接二連三的失戀打擊讓我萬念俱灰,傷心欲絕,決定將重心轉移到工作上,但發現並非努力工作就會有相同回報。在體力心力透支後,更加心力交瘁。於是在失戀的傷心與工作的不順遂中我入門了,當時的心情是ㄧ種迷路很久找到方向,回到家的感覺。

  入門後依教奉行後整個人變的開心,心變得安定,不需刻意練習就有滿滿的喜悅與愛,並且開始懂得去付出,關心周遭的人。更不可思議的是,很自然地我不再把工作當作人生的全部,而是更有條理、有智慧地的面對工作,看起來投入時間較少,但表現與年度考績都大幅提升。

  我的另一個心結是感情,入門後得知前男友跟共同友人表示:『對這段感情,當年他並不是認真的,是我太投入罷了。』聽完當下我發現自己竟完全不難過,像是聽到與自己不相干的事情一樣,心情一點也不受影響,這才發現,我終於放下這段感情,不再庸人自擾了。

  我是個營養師,但入門前睡眠品質很差,容易驚醒,手腳冰冷嚴重生理痛,都無法幫助自己。入門後睡眠品質變好,手腳不再冰冷,生理痛完全沒有了。連脊椎生病好幾年導致左手無法使力的情形也都改善了。

凡事三分鐘熱度的我,回首發現入門至今已經6年了!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禪行,是我這輩子做過最久的一件事,也是我這輩子確定做過最棒的決定!

 

鄭如劭禪行體悟

鄭如劭 同修

  入門前我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因為我覺得人活著很辛苦。我認識的朋友當中,有從小父母親離異、靠打工養活自己、力爭上游;也有家境非常優渥,完全不用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或薪水太微薄沒辦法養活自己。我是個介於中間的普通人,有時候會想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比較好命,也會很羨慕,但想不出所以然,還是要靠自己。所以認真念書、認真工作,但還是會想人生就是不斷地賺錢,然後花錢,慢慢變老,最後迎接死亡嗎?

  非常感恩師兄的接引讓我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當我確實依照 妙禪師父開示的方法照做,很短時間內我開悟了,我了解生命的真實義,也願意跟更多人分享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帶領的美好。過去懵懂的我,雖然也很想真心關心朋友和家人,但因為時間不夠而必須取捨。但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隨順緣滿,雖然花在社交應酬上的時間變少了,很奇妙的,工作緣卻更好了,有更多時間可以關心身邊的人,也因為自己心安心定,更能把焦點放在旁人身上,更深刻體悟到眾生都是有身皆苦,不管家庭背景再好,只要是人都有煩惱,唯有大成就明師才能妙轉渡化眾生的苦厄。

  入門後因為自己跟家人的關係有了很大的改善,我真的很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所以只要遇到朋友,我就會極力邀請她他們參加禪行分享會一起來入門。而我也在他們身上如實見證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示現的聖蹟:有朋友因為家裡爭吵很多,想學禪定讓心情平定,入門不到三天睡眠品質就變好了;另一位朋友從小到大常常生無名病,醫院檢查不出原因,吃藥精神又會昏沉,每天都很辛苦,但就在參加如來正法班接受 妙禪師父加持時,她明顯感受到身體最不好的地方有力量在衝氣脈,而且最近心情都很好,越來越能正面思考,她非常開心也很感恩,雖然她還沒有完全相信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 妙禪師父一樣慈悲平等渡化。我聽了他們的見證真的很開心,因為在我遇到 妙禪師父前,聽到朋友有家庭或健康的狀況,雖然很擔憂、也很希望幫助他們,卻束手莫策,因為我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但入門開悟後,越來越體會只要真心真行依教奉行,不但自己的煩惱沒了,還可以幫助更多人。 妙禪師父的法門真是殊勝不可思議!

  分享永遠不嫌多,入門永遠不嫌快。沒有人不需要明師!我有個從小就很好命的朋友,從我一入門開始就不停跟他分享接引、邀請他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但直到半年後他家族共業引爆,終於願意來了,因為他確實看到我入門後的改變,所以在他業力引爆時他願意相信 妙禪師父是那位能幫助他的人。所以我不會因一時被對方拒絕就氣餒。沒有失敗的接引,佛種已播下,只要機緣成熟,對方必然入門,雖然我真心希望他們可以在業力引爆前就入門,就不用白受苦了。我們何其有幸!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我誓願好好把握每分每秒,努力依教奉行,將 妙禪師父的大愛傳出去,利益十方眾生!

 

我的再生父母 妙禪師父

長期受失眠困擾因禪行而解脫苦厄

趙靜波 同修

  1. 為了尋求保護我甚至成為宮廟辦事桌頭旁的筆生、參與媽祖南巡中陣頭中的一員
  2. 脫離過去一連串的苦厄,讓我的生命真正的重生
  3. 一路心想事成,各種貴人一直出現

  在自行創業後第四年開始有嚴重的睡眠問題與憂鬱的狀況發生,在長達一年半長期無法好好得睡覺休息,身心俱疲下,讓我不得不將公司暫停營業。後來才知道自己是被低層靈性糾纏了好多年了,雖然過去的我不相信靈性的存在,但這次我不得不屈服,求助了許多道教通靈者協助處理,但找了許多的宮廟道場都無法真正解決我的問題。為了尋求保護我甚至成為宮廟辦事桌頭旁的筆生、參與媽祖南巡中陣頭中的一員,但還是無法根本解決我的問題,甚至我被這些低層靈性欺負到自己家的不能住被迫搬離家門,我絕望了!我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我沒有任何意識與希望!

  直到96年8月8日,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的座下。入門隔天,雖然我剛入門完全沒有機會告訴 妙禪師父我的苦難,但 妙禪師父就已經慈悲的主動表示要來到家中。真的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 妙禪師父來到家中大約五到十分鐘之間,我原本在家中,頭一直是劇疼的狀況,竟然慢慢轉為不疼,到後面是很舒服的狀態,這是我這幾年第一次能如此心定的待在自己的家中,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讓我的睡眠問題根本解決了;我的憂鬱狀況也在依教奉行中好了;入門前困擾我好幾年,在我脊椎第四與第五節的骨刺,也在入門三個月內不藥痊癒了。

  在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兩個月時,我只是動念自己應該重新開始工作,邀約工作的電話就響起,在入門短短的三個月內我的公司又重新成立起來,從中國信託行銷專案到台北市政府的台北購物節,一個接著一個的大型專案,讓我的事業更好更圓滿。特別的是,在我向 妙禪師父報告我將在北京舉辦”世界巧克力夢公園”這個專案時, 妙禪師父告訴我這個專案會非常成功, 師父會在法界妙轉;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北京就一直發生,從來沒在北京策劃活動也不認識當地媒體的我,竟然一路心想事成,各種貴人一直出現,後來這個活動不但成為北京奧運後最火的活動,超過兩百多家的媒體爭相報導,還吸引超過六、七十家的國際媒體,成為世界知名活動。

  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坐下,讓我脫離過去一連串的苦厄,讓我的生命真正的重生,不但讓我心安定下來,更開啟我的智慧,有更的能力去面對我的工作與生活上一切。感恩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以慈悲真愛的心,不斷的渡化弟子,妙轉這些原本我們應該自業自擔的, 妙禪師父就是我的再生父母,感恩 妙禪師父!讚嘆 妙禪師父!誓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送自己最好的生命禮物

接受明師教導與渡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張昭琪 同修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突然發現長期的肩膀痠痛,竟然也好了。而接著每年的體檢,我有子宮肌瘤,其中有三、四顆比較大的,以往每年都長大一公分,沒想到今年的報告,居然比去年小了一公分。

   入門前,我的生活雖然平凡但也非常順利,沒有什麼煩惱。之所以入門的原因是本身對聽聞佛理相當有興趣。

  入門第三天我就上吐下瀉了三天,因而有點懷疑是不是不應該入門。狀況稍微好轉後,我先生問我「妳今天要打坐嗎?」我想著:如果今天沒有禪坐,可能我就再也不會繼續了,想想還是試試看。很快的,我覺得每天早上起來,精神非常好。睡眠時間一樣,但是睡眠品質變好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突然發現長期的肩膀痠痛,竟然也好了。而接著每年的體檢,我有子宮肌瘤,其中有三、四顆比較大的,以往每年都長大一公分,沒想到今年的報告,居然比去年小了一公分,這中間我並沒有去做任何治療,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前工作很忙碌的時候,心中常常會生起一股無名火,而現在即使非常忙碌也可以用平靜的心情處理。而且,我也發現自己變得比較有耐心,以前碰到要排隊的時候,就會很不耐煩或一直抱怨。有一天,在南京東路的精舍排隊排了一個小時,我發現自己居然沒有不耐煩或任何抱怨。之前,聽接引我的曹明中師兄分享「心安、心定」時,我實在不能理解,現在,我已經知道什麼是「心安、心定」。

  大概二個月後,有一天,我父親收到一張明信片,內容是他二十年前投資的鴻源集團憑證可以換靈骨塔,因為很多年前他有聽說附近有很多鄰居都有收到類似的通知,而我父親一直沒有收到通知。當他收到明信片就很高興的打了電話去問,對方要他帶著當時的憑證,到台北辦理兌換手續,而且可以把靈骨塔放在該公司寄賣或留著自用,除非把靈骨塔賣掉才要抽一成服務費付,因為對方說的合情合理,所以我父親就相信了。我上網查了一下,知道這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我就告訴我父親,他碰到詐騙集團了,但是,他並不相信。隔天,我只好帶著他到該公司去,要出發前我就先用了「觀 師父住位」這個法,在去該公司的路上又試著跟我父親說明他真的碰到詐騙集團了,很奇怪的,他居然沒有反駁我,只是靜靜的聽我說,好像同意我的說法。在我們進去該公司前,我真的很害怕,不知道會不會被關在裡面出不來,幸好我先生也跟我們一起去了該公司。聽完該公司說了一堆理由後,結論就是要先交二萬元的手續費給靈骨塔公司以兌換靈骨塔憑證,我們告知對方,需要回去考慮考慮,該公司回說:「可以,不過能兌換時間剩沒幾天了」。當天我父親就搭火車回花蓮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跟我父親連絡,好像這件事情不曾發生過。詐騙集團的人居然沒有來騷擾或糾纏我父親。除了感恩與讚嘆 師父,還能說什麼呢?

  而就在前一陣子,我父親騎著機車要去我阿姨家,阿姨家是西藥房,客廳都是玻璃櫃,當他快要到達時,發現機車沒有辦法剎車,只好硬著頭皮撞到阿姨家裡,結果他只有撞到大門的玻璃門,並沒有撞到客廳裡,如果撞到客廳裡,後果不堪設想。

  從我父親發生的這兩件事,我非常清楚的知道 師父除了保護我們,也確實保護了我們的家人,即使他們沒有入門。

  我先生入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怕我被騙了,所以就跟我一起去精舍聽分享會。當他第一次進入南京東路的精舍,覺得很舒服,因此,就決定跟我一起入門,我們入門那段時間剛好是梅雨季節,他的工作是每天要騎著摩托車到處跑,他心中想著:如果這段時間他可以不用穿雨衣,他就相信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他只是自己在心中想這件事情,並沒有告訴任何人,而 師父好像知道似的,今年的梅雨季節,他真的都沒有穿雨衣。當然,他開始相信 師父了。

  接著他發現他的雙腳常年累月都會搔癢、脫皮的狀況也改善了。有一次他騎機車,他看到已經燈了就停在紅綠燈前,然而,後面的機車騎士沒有停下來,就從後面追撞他,他就跌倒了,機車壓在他的小腿上,他當時心裡想著:完蛋了!,而對方則向前滑行了好幾公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他居然只有膝蓋擦傷,對方也是一點小傷,兩個人就各自離開了。這時候,他心中充滿感恩與讚嘆 師父,因為他覺得就算他沒受傷,而對方受傷比較嚴重的話,即使不是他的錯,他可能日後也會有一堆的麻煩事,如:到警察局、醫院甚至上法院都有可能。

  因為這個意外,他發現自己的脾氣變好了,也學會關心別人了。以前,如果是別人從後面追撞他,他一定是先罵對方一頓,這次他居然沒有罵對方,而是先詢問對方有沒有怎樣。而最近他也知道了所謂的睡眠品質變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剛入門時,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睡眠品質變好的心得,他覺得這跟他好像都沒有關係,因為他是躺下就可以睡著的人。但是他很容易醒,有一點聲音,他就會被吵醒,直到有兩次半夜電話響的聲音,居然沒有吵醒他,他才知道原來他的睡眠品質也變好了。現在,他更清楚的知道,他的人生改變了,他學會用更謙虛的態度處理發生在他周遭的事情。

  另外,他一直很想跟當初跟他做電話關懷的師兄說一聲「對不起」,因為他的傲慢,當師兄來電詢問他的狀況時,他常常都是很不禮貌的跟師兄對話。他很感謝師兄對他的包容,即使他很不禮貌,師兄還是都會打電話給他。不過,他覺得更抱歉的是,他已經不記得那位師兄的名字了。

  我入門的那天,很巧的是那天剛好是我的農曆生日,我並沒有特別的安排這天入門,剛入門時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我會剛好在生日這天入門,到底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原來這是我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接受大成就明師的教導與渡化,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陳建融禪行體悟

陳建融 同修 

  我生長在衣食無虞的家庭、從小過得都還很平順,照說已經要很知足了,只是不知為什麼總是為一些小事很苦惱、鑽牛角尖、胡思亂想,躺上床了還無法停止,於是開始頻頻失眠。

  我哥哥在我之前入到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有一天我哥邀我參加我們學校舉辦的禪行分享會,我沒有想太多就一口答應要去了解看看,聽完後二話不說的就報名參加星期二的法會,入到 妙禪師父門下。

  剛開始也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只是願意乖乖的每天禪定、每周參加法會,僅僅只是如此,我的愛胡思亂想的問題就慢慢的改變了,睡眠品質好了,不再失眠了!

  那時總覺得好神奇,為什麼只做了這樣簡單的事情,就會有這樣的改變呢?一直有很大的疑問,直到開始參加佛理教導會後,明白了業力與靈性和人以及與偉大的造物主的關係,知道了一切的煩惱根源,都是業力所引起的,跟隨明師修行,被清淨度化了,煩惱自然根除!

  現在的我在開始照做第四件事接引利他後,懶散的習氣開始改變,變得積極而愉悅,相信依教奉行行到深處一定會喜樂自在圓滿的。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毛立慧禪行體悟

毛立慧 同修

  我們一生中總是不斷的在送禮物和收禮物,我不斷的回想在我這不到四十年的人生中到底哪個禮物是我收過或送過最有價值最有心意的禮物?是初戀男友送的一千隻親手折的紙鶴?爸爸在我二十歲生日時送的代表掌上明珠的珍珠項鍊?老公求婚時的那顆一克拉的鑽戒?還是孩子畫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的確,這一切一切都是很棒的禮物,但現在的我清楚的明白,這些有形的禮物都只是短短百年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小片刻,而我今生收到的最大的禮物,卻是個無形卻意義深遠的禮物,就是遇到了 妙禪師父。

  回想起三年前有緣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之前的那段日子,那是我人生外表看來最輝煌的日子,我剛爬上了公司中最高的職位,有了房子車子,有個很帥的老公和兩個孩子,應該是外人眼中五子登科的人生吧!但是沒有人明白,我的人生正處於崩解的狀態。我的身體狀況因為長期疲累高壓的工作出現很多狀況,不斷感冒、生病、氣喘、過敏,睡眠品質也很差,總要靠著按摩、氣功、推拿來紓壓,每到假日休假都在生病。而因為工作時間太長與家人的感情淡薄,連孩子都不太親近我,夜深人靜在公司加班的我,常常會問自己:到底我要什麼?但是明知道工作不是一切,但是面對經濟的壓力和那莫名的責任感,我總是沒有勇氣動手寫履歷表尋求改變。

  就在此時,我的同事邀我一起到如來精舍禪修,我當時心中想的是,有沒有搞錯,我是個從小受洗的天主教徒,怎麼可能跟你們去所謂的異教修行呢?但看著同事們都在修行的短時間內變得容光煥發更有智慧,而且實在禁不起同事的熱情邀約,我就抱著給同事面子的心來到了如來精舍。一開始只是為了給同事交代而做著 妙禪師父所開示的四個妙法,但是如同 妙禪師父開示的,只要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己不可思議的轉變。這樣的奇蹟也在我身上發生,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四個月左右,回頭一看自己居然已經很久沒有感冒氣喘了,每日頸肩酸痛、淺眠的狀況也不見了,而且無形中對家人生起了很大的耐心,不會跟先生吵架,也不會覺得孩子哭鬧很煩,工作充滿了動力,案件也越來越順利,後來甚至連孩子都開始追著我跑黏著我。我才明白 妙禪師父開示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當我們的靈性被 妙禪師父提昇起來,被 妙禪師父度化,自然身心靈圓融圓滿,磁場改變自然容易遇到貴人和好的機緣。更重要的是, 妙禪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解答了我對人生宇宙所有的疑惑,當我入門後再回頭看聖經,才終於明白主耶穌基督開示的真義,我懂了追隨明師的禪修禪行才能活出天主的旨意,這一切都與宗教門派無關,關鍵只在於有沒有遇到明師。

  於是,我衷心感恩當初接引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的同事,她送了我人生最棒的禮物,這份不但影響了我短短百年的人生,我更清楚的明白,這影響了我近乎永恆的靈魂,我一生最大的福報原來不是只是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有個很好的學歷很好的工作,更不是遇到個很棒的先生和生下兩個可愛的孩子,而是我遇到了 妙禪師父!

 

林桂琴禪行體悟

林桂琴 同修

  困擾我約2年半的睡眠問題是我以往吃藥無法改善,早就習慣了每夜睡覺要起床5~6次的生活,應該說是麻痺了吧;在真正依教奉行後2個月才突然發現我晚上已經一覺到天亮了,頓時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生活上唯一差別在於我入到明師座下依教奉行

  原本一切平順的我,自以為沒有修行之必要,但97年6月在大學同學音嵐師姐熱情邀請,基於個人好奇心與自我提昇的期許下終於在97年6月14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只因我願意嘗試,原本自以為良好的人生,從此邁向更圓滿的生命。

  入門當時台南如來精舍尚未成立,必須每週六北上參加法會,由於路途遙遠,週六時總偷懶在家安逸渡過週末,所以平均一個月才去台北精舍一次,且用許多的藉口將未能每日一禪定予以合理化。某次在台北精舍法會時因曉薇師姐關心,讓我體會假如師姐可以無私的耳提面命要我們每日一禪定,而我們怎麼可以自已放棄與一位大成就明師印心的機會,便下定決心要做到最基本的每日一禪定,諸多美好就此發生。

  在入門當時,困擾我約2年半的睡眠問題是我以往吃藥無法改善,早就習慣了每夜睡覺要起床5~6次的生活,應該說是麻痺了吧;在真正依教奉行後2個月才突然發現我晚上已經一覺到天亮了,頓時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生活上唯一差別在於我入到明師座下依教奉行,才慢慢相信 妙禪師父真的有改變命運的力量。

後來在上班時發現,面對原本討厭的同仁已不再起嗔恨之念,而能心平氣和的情緒圓滿解決那位曾經令人厭惡的同仁的問題了;每天面對同仁眾多問題,自己更能以平靜的心去解答,與同仁相處更能得體應對。甚而多次險些在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均因 妙禪師父渡化弟子,才能有驚無險,包含家人也總能逢兇化吉。

  我和俊凱師兄,5年多同事情誼,因為脾氣都不好相處時總是吵吵鬧鬧,5年多前我曾說過”我們2人不可能會有結果的”,然而俊凱師兄在99年5月入門後,在 妙禪師父妙轉習氣後,我們改以感恩的心看待對方,吵吵鬧鬧變成溫馨關懷,終於在眾多同仁期盼下,我們在100年3月完成終身大事;因為在佛教如來宗有明師教導成佛之道,我們明瞭今生苦難皆因靈性業力牽絆,而靈性是為解脫業力成佛而來,而成佛路上我們將彼此相伴提攜。

  入門時我無所求,因為我覺得生活沒什麼缺乏;入門後只因我願意依 妙禪師父教導的四件事去行,生活工作皆因 妙禪師父妙轉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圓滿,這是我3年多前無法想像的收獲與改變,有明師的弟子真的是最幸福的!再多的感恩與讚嘆都無法回報 妙禪師父改造之恩!今生今世,我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行如來正法,願自已早日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潘碧秀心得見證

潘碧秀 同修

  現在的我人生的後半場,活的充實又有意義。從一個平凡的人,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我不平凡了,我的不平凡來自於我有一位不平凡的 師父- 妙禪師父  我要持續的把 師父的愛傳出去!

  5年多前一句天使般的邀約-阿潘-要不跟我去禪定,不經思索回她喔- 好啊,讓我有機會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入門禪定是我生平第一次禪定,30分鐘的禪定我的心很安定。想要讓自己心能得到安定已經渴望很久,過去試過很多方式都無法讓我的心安定下來。當天代師講佛理的師姊,講了一段佛理讓我非常感動,師姊用大太陽來形容 師父,師姊說 師父是一顆大太陽,我們自己本心也是太陽,但是我們自己的太陽被自己的烏雲遮蔽了,來到 師父這裡就是接受 師父這顆大太陽照耀,照耀著我們本我的太陽,蒸發我們的烏雲,到有一天我的本我太陽會跟 師父這顆太陽相互輝映,聽了非常的感動。  

  師父所開示四合一簡單的法,開始聽話照做的我,每天禪定,每週到精舍參加法會、參加佛理教導會懂佛理與親友分享,很短的時間就發現我不一樣了。過去有長達10年的睡眠障礙,就這樣不藥而癒,現在一覺好眠自然醒,感恩 師父,一向讓我很操心的小兒子升涵,也在2008年3月入到 師父座下禪定,每星期六到精舍禪定, 師父的太陽蒸發了升涵的烏雲,讓升涵的心安定下來,升涵能心定下來念書準備2008年5月7-8日的四技二專大考,8日當天晚上對完答案,升涵就告訴我,叫我不用擔心,他不是上虎尾科大就是彰師大。聽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高中三年在班上都是倒數第二名的升涵,短短三個月的衝刺, 師父的妙轉升涵順利考上彰化師大。 師父是顆真太陽 。照著 師父的四合一簡單的法依教奉行,讓我清楚明白生命的真實意義,宇宙的真理。此生所為何來。現在的我人生的後半場,活的充實又有意義。從一個平凡的人,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我不平凡了,我的不平凡來自於我有一位不平凡的 師父-妙禪師父  我要持續的把 師父的愛傳出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放下兒時的不快樂

不再對母親怨念

張齡心 同修

  齡心在入門前是一個脾氣非常不好,也是個很沒自信的女生。這樣的個性源自於從小的家庭環境,回憶小時候,和母親的感情不和睦,母親總是在忙碌工作下班後,帶著一臉疲倦和不開心回到家中,大部分時間,我和二個妹妹,總是處於被挨罵的狀況,舉凡家裡大小事情,母親有時候看不順眼就會開始對小孩發脾氣和動手打小孩,小時後不懂母親什麼時候會生氣,只好躲著母親,由於從小是由外婆帶大的,所以親情的寄託全都放在外婆身上,喜歡賴在外婆身邊,當外婆要回舅舅家時,也百般不願意,害怕外婆離開後,不知道怎麼面對母親,也特別感到寂寞。

  由於母親還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對於只能生出三個女兒,會時常懊悔和自責,並且要求我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要每天負責洗碗盤和跪著擦地板等家事,母親說過理由是:「將來妳們嫁出去時,都要讓人家覺得妳們家教好,什麼都會做。」那時的我時常不懂為什麼母親這麼嚴厲、難親近,也不懂為什麼母親常說,生下我們是因為欠我們要來還債的,難道生了兒子就會比較好嗎?

  上了國中之後,母親對我們小孩的管教更是嚴苛,除了生活中的許多事情都要獨立完成之外,在課業上也要求需在班上中前段名次,我被安排在學校的重點班,母親希望我能夠考上一個排名較前面的高中,我的國中生活幾乎都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成長,而我的課業成績並不如母親的預期,學校名次也都只有維持在中段,而正值青春期的我,臉上開始長了許多的青春痘,不論冬天或夏天,我的皮膚狀況都是處於滿臉通紅發熱,痘痘冒全臉的狀況,也因為長期壓力大,身體開始迅速的發胖,在同儕之間,漸漸變得一個沒有自信的女生,母親並沒有因為這樣的狀況而更在意我的心情,而一樣不斷的督促我的課業不夠好,排名不夠前面,母女之間的衝突也隨著青春期的到來與日俱增,不知道怎麼討好母親,對於始終沒有得到母親的認同,也更加深了沒有自信的個性,對於這樣的生活,齡心非常的不快樂,既不喜歡上學也不喜歡回到家面對母親,也不明白人活著到底為什麼這麼辛苦。

  從小這樣的家庭生活,讓我感覺到不溫暖,總是羨慕同學能夠和母親手牽手的逛街購物,傾吐心事,而這樣的背景在上了高中、大學之後,齡心把情感寄託在友情和愛情上面,希望能把自信找回來,但齡心深深知道,小時候的家庭環境影響,是沒有辦法在短時間改變的,我開始學會包裝自己,在同學、朋友面前是個熱情活潑喜歡幫助別人的人,在與朋友、同事相處上遇到難過的事情絕對不會說出口,只會先往肚子裡吞,認為只要自己再調整就好了,由於很多情緒無法宣洩,在男朋友面前就像變了一個人樣,既任性也情緒化,脾氣也非常不好,齡心就在這樣的重感情又矛盾複雜的情緒下過著生活。

  在97年那年,從大學時就在一起交往6年的男朋友,因決定要到國外去念書,而在相處上開始有許多的爭執與衝突,害怕情感的寄託就要消失了,那種感覺就像小時候外婆要離開自己身邊一樣,既無助又害怕,雖然試過了很多方法,仍然沒有辦法挽回男朋友的心,我的身體也開始出現了狀況,從小就被醫生判定免疫系統過差和失調,在那個時候,更為嚴重,四肢開始會長出大片的紅疹,稍微抓一下就會破皮流血,嘴角慣性會長出帶狀皰疹,也由半年一次變為二到三個月一次,有一次因為帶家中的狗狗去草地上散步,被跳蚤咬了雙腿,初期我以為只要擦擦藥就沒事了,但卻不如預期的開始紅腫發炎,傷口遍佈小腿上,嚴重變成一顆一顆的膿泡,又癢又難看,為了治療這個莫名的症狀,從台北有名的皮膚科診所看到台大醫院皮膚科,仍都沒有效,醫生開的藥越來越重,醫生只說這需要長期抗戰,要我靠吃類固醇維持,身體的不適自然會影響到工作狀況,那時任職中國信託銀行,每天需要處理客戶各式各樣的問題,我的情緒自然沒有好過,時常擺著一張臭臉進公司,在工作上處理客戶問題草草了事,面對公司團康活動也沒有興趣參與,當時我的主管陳玉惠師姐,發現了我的狀況,玉惠師姐那時候關心了我的心情和嚴重皮膚病的狀況,並且跟我說,心情不好的狀況如果一直都沒有好,可以透過打坐的方式來改善,那時候的我一點禪修的概念都沒有,只知道公司有很多同事都在禪修,也好奇禪修到底在做些什麼,於是那時候玉惠師姐約了嬿妮老師與我分享禪修的好處,那一頓晚餐,嬿妮老師分享了很多佛理和修行的重要,並且邀請我入門試試看,我看到玉惠師姐和嬿妮老師都很真心的跟我分享,所以我決定看在他們真心的面子上,在98年的3月3日入門。

  入門之後,我開始固定每一週都會跟著玉惠師姐一起去上法會,起初禪定時身體很不舒服,腳上的膿皰,尤其劇烈的癢和熱痛,禪定到一半總是會很累的睡著,因為身體的不舒服,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每日一禪定,有一天在法會中,聽到老師說禪定時會不舒服,是因為 師父透過我們禪定時,會與我們印心和妙轉渡化,並且讓身體的氣脈更通暢,只要試著照做3個月以上,身體一定會有改善,聽到這段話的我,心中想著,從小我的免疫系統就不好,也已經沒有什麼藥可以醫了,如果這是最後的改善方式,那我願意試著照做,之後我試著每日都固定一禪定,禪定完之後才入睡,睡眠狀況慢慢越來越好,半夜也沒有磨牙和說夢話的狀況了,而我維持一年的皮膚病居然在入門二個月後,傷口開始結痂癒合,也不用再吃類固醇的藥了,由於自己身體上有好的轉變,我慢慢得對 師父升起了信心,我開始想把我的小小改變跟身邊的朋友分享,而我的男朋友新助師兄也發現我的情緒不再那麼容易起起伏伏,個性也慢慢沉穩不容易被外界影響,主動的跟我說也想來禪修。另外,從小的個性和家庭環境,我和妹妹的感情並不融洽,從沒有想過要去改善,因為覺得不可能改變的,某一天在參加法會過後,我留在精舍等玉惠師姐一起回家,我獨自坐在某一個角落,看著精舍裡的師兄姐,我發現師兄姐們都散發出開心的笑容,每個人都很貼心的關心彼此,其中有一幕,我看到了呂嘉倩、呂佳穎、呂子君三姐妹師姐,他們手牽著手走到法台前與 師父禮敬,然後有說有笑的一起回家,那時的我心裡非常的激動與羨慕,想著如果是我和妹妹該有多好。

  於是那天之後,我開始想著要如何接引妹妹,那時候我的妹妹齡文師姐正準備律師和司法官的考試,但卻常因為落榜而自責痛苦,那時候的我知道只有帶她來到 師父座下,才有可能讓她改變這精神快崩潰的狀況,於是鼓起勇氣、言詞笨拙的邀請妹妹來禪修,而齡文師姐入門之後,個性也慢慢變得開朗正向不悲觀,龜毛神經質的個性也沒有了,而兩姊妹之間也開始會互相說心事,一起解決問題,一起分享自己的突破和改變,看到齡文師姐的改變,齡心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然而人生總有很多來不及的時候,在齡心入門後的4個月,也就是98年7月份,母親因左半身會不自覺得顫抖,經過醫院的檢查,發現是乳癌移轉到腦癌,壓迫到神經所致,在全家都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父親不知所措的提早退休,全心全意的陪伴母親進行大大小小的手術,再經過割除腦瘤手術,母親的狀況雖然有維持住但還是被醫生判定為末期,那時候的我,看著家人不安定的情緒,心中非常的懺悔,母親的身體狀況其實在二年前就開始有異常,但除了母親自己不在意之外,身為女兒的我,卻因為不知道怎麼關心母親,而沒有堅持要母親去做檢查,而在入門之後,心裡從小對母親的不滿也慢慢消失了,但卻沒有積極與母親分享禪修的好處,齡心知道如果提早一點帶母親入門,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

  看著母親被病痛纏身,整整兩個月的時間都在充斥醫院藥水味的病房渡過,四肢皆是大大小小的注射點滴的瘀青,齡心的心中非常不捨難過,於是我開始積極的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無所畏懼的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即使身邊的朋友不願意沒有興趣,我還是處處找機會勇敢的說出口,而我的父親經民師兄,也在母親的病情穩定之後入門,父親總是說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我和妹妹的改變,實在是改變太多了,在家裡開始會跟母親開心的聊天,也不再處處頂嘴或擺臭臉,也會幫父親分擔照顧母親的家事,有一天我在幫母親按摩因化療導致水腫又脫皮的雙腳,母親淚流滿面的跟我說:「小時後對妳太嚴厲真得很後悔,看到妳改變這麼多,媽媽覺得很欣慰。」當下的我,心中早已激動不已,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不會知道原來我可以把小時候的不快樂放下,而開始打開心胸去關心家人,從小深層的沒有自信,也慢慢不見了,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不在猶豫不決,我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及方向

  現在的齡心,已經明白自己這輩子所為何來, 師父讓我們人生在逆境中得到大圓滿,而更要讓我們知道,我們是要來利益眾生,讓 師父帶領更多有緣的弟子一起回到如來的家,很懺悔,齡心還行的不夠, 師父把我從惡濁的環境拉拔起來,不求任何回報,只求弟子開悟明瞭利益眾生的重要,只為了不要再有一次來不及發生。

  齡心非常感恩今生能夠遇到大成就明師,誓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追隨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  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我沒遇見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